学院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正文

禁毒教育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0-11点击:

禁毒教育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成为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同时也为了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提升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建设无毒校园,水院纪检权益部在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毒品预防教育的号召开展了禁毒教育活动。


观看禁毒微电影


本次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微电影的形式,分别从缉毒警察和毒贩的视角去学习了解相关的毒品知识。



毒品是世界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吸毒摧残人生,吸毒毁灭家庭,吸毒危害社会。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乃至国家都造成了巨大的危害,目前青少年已成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遏制、减少甚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我们要正确的理解毒品,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更不要因为好奇而尝试吸毒,洁身自爱,增强意识,远离毒品。让我们向所有的缉毒警察们致敬!



严酷事实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多数吸毒者都是在对毒品的危害不了解或知之甚少的情况下经不起诱惑而误入歧途的。可以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是预防教育工作中必不可缺,重中之重的一部分,也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因此应继续大力宣传禁毒教育知识,让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一起铸造“毒品”侵犯家园的长城。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